首页通知公告规范文本

关于印发《宽仁企管制度汇编(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  浏览次数:

1月,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其中5次提到了医生,并对农村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24日,《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提出从三个方面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一是到2020年,建立健全适应行业特点的全科医生培养制度;二是全面提高全科医生职业吸引力;三是加强贫困地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10月16日,国家发改委、卫生健康委等2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将对实施或参与涉医违法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以上处罚,或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自然人实施联合惩戒。

10月1日,《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正式施行。这条法规取代了原有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强调从预防和处理两方面入手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维护医疗秩序,促进医患和谐。强调从源头预防医疗纠纷,并就医疗纠纷处理作出明确规范。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