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室介绍介入血管科

介入血管科

精于微创 专于健康

介入血管科由国内知名介入放射学专家,原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介入科主任、血管外科副主任牟玮教授牵头组建,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交叉性、综合性临床学科。

介入血管科是集腔内血管介入和非血管介入技术为一体,诊治各种血管疾病和肿瘤的临床科室,设有专科门诊、专病门诊和专科病房。学科团队实力雄厚,形成了两大学科特色:肿瘤及综合介入诊疗、周围血管及大血管介入诊疗。

WechatIMG14328.jpg

 

医师团队Doctor Team

特色诊疗Featured Treatment

良/恶性肿瘤微创介入治疗

利用血管栓塞化疗、化疗药物灌注、经皮化学消融、放射性粒子植入等微创技术杀灭抑制肿瘤、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可用于良恶性肿瘤的治疗(不可切除的肝癌、肺癌、子宫肌瘤及子宫腺肌症等)。

血管性疾病微创介入治疗

利用经皮球囊扩张术、支架置入术、经导管溶栓术、血栓抽吸术等对动静脉闭塞性疾病进行开通、对动静脉血栓进行抽吸溶栓。主要用于动脉硬化、糖尿病足等所致的动脉狭窄闭塞、四肢深静脉血栓及门静脉、下腔静脉血栓的治疗。利用经皮硬化术和栓塞术对血管瘤、动脉瘤和血管畸形进行治疗。利用腔内隔绝术治疗胸腹主动脉和肠系膜上动脉夹层。

出血性疾病微创介入治疗

利用血管栓塞术、覆膜支架置入术等对肢体及内脏器官出血进行治疗。主要用于门脉高压所致的消化道出血,外伤性和医源性血管损伤出血、大咯血、肿瘤破裂出血、产科大出血等。

介入血管科Geriatrics

介入血管科Geriatrics

介入血管科优势Advantage

  • 介入诊疗工作开展早
  • 学科配置完整
  • 技术全面,诊治范围广
  • 介入诊疗工作开展早

    学科带头人牟玮教授从上世纪80年代末即在重庆地区开展介入诊疗工作,是我国较早开展这项技术的专家之一。

  • 学科配置完整

    介入血管科开设有专科病房、专科门诊和独立介入手术室。拥有专业的医护、技师团队,技术精湛,实力雄厚。

  • 技术全面,诊治范围广

    血管介入和非血管介入技术全面开展,诊疗范围包括肿瘤介入、血管介入、急诊介入和妇产科介入等方面。诊疗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介入血管科Environment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