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团队核心专家

专家团队Expert Team

陈嵩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消化内科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全军感染病研究所主任医师、教授
国家卫健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库成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咨询专家
重庆市医疗损害司法鉴定技术咨询专家
重庆市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会委员
重庆市医学会消化病学专业委员会胆汁淤积与自身免疫性肝病学组委员
《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编委
《Viral Hepatol》、《World J Gastroenterol》、《临床肝胆病杂志》审稿人

专家简介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全军感染病研究所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肝脏疾病、感染性疾病的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三十年,作为临床医学专家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传染病暴发的救治。擅长乙型与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个体化抗病毒治疗,疑难性肝病、胆汁淤积与自身免疫性肝病、遗传代谢性肝病、肝癌癌前病变的诊断和治疗,重型肝炎和肝衰竭的救治,对各种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论著10篇。
擅长
乙型与丙型病毒性肝炎的优化抗病毒治疗,重型肝炎和肝衰竭的救治,危重症感染的救治。胃食管反流、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急慢性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诊治经验丰富。
主要成就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TBX21基因启动子rSNP对慢性HBV感染者Th1/Foxp3+Treg分化失衡调节的机制研究(30972595, 2010年1月-2020年12月);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TCP基因非编码区非同义突变对HBV易感性的影响及机制研究(81370534, 2013年1月-2015年12月);
3. 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重耐药结核杆菌诱导TBX21基因沉默和Th1/Th17漂移的分子机制研究(2021年1月-2023年12月)
4. 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丙型肝炎慢性化机制及防治的基础与临床研究(2006年)
获奖情况
2006年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嘉奖”
2008年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嘉奖”
2009年获第三军医大学 “嘉奖”
2011年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