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患者服务医保专栏

医保专栏Medical insurance

医保卡里的钱是怎么来的?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1  |  点击率:

一、医保卡里的钱叫个人账户

是职工本人工资收入的2%及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医疗保险费不超过4%的金额划入的,个人帐户的本金和利息归本人所有,可以结转使用和继承哟!

 

二、医保卡里的钱可以在哪里使用呢?

1.主要用于:

1定点医疗机构的普通门诊医疗费

2住院医疗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3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规定药品的费用。

2.还可以用于以下方面:

1)医保药品目录以外的“国药准字号”药品及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以外的医疗服务项目。

2)“卫消进字号”、“卫消准字号”等消杀类产品;“食药监械(进)字号”、“食药监械(准)字号”、“食药监械(许)字号”等医疗器械。

3)购买、注射疾病预防接种的疫苗费用(按规定免费的除外)。

4)健康体检。

5)缴纳退休人员本人的职工大额医疗互助保险费。

6)本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公司具体险种产品,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查询。

7)提供给参加我市基本医保的亲属或指定人门诊就医或住院个人应承担的费用。

8)购买“食健字号”保健食品。

9)购买体育健身项目。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