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患者服务医保专栏

医保专栏Medical insurance

居民医保何时缴费及待遇享受时间?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1  |  点击率:

一、参加居民医保人员应在什么时候缴费?

答:

1.集中参保时间为每年的9月1日至12月20日(此期间参保可享受政府补助)。

2.当年出生的新生儿独立参保时间为其出生之日起90日内。如果妈妈当年已参保居民医保,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自动随母亲享受当年居民医保。

 

二、参加居民医保后什么时候开始享受待遇?

答:

1.集中参保居民从次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2.新生儿从其出生之日起,90日内独立参保并缴费的,从出生之日至当年12月31日按规定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3.超过规定时间参保全额缴费的,从其缴费之日起满90日后享受居民医保待遇至当年12月31日。

 

09193062A-0_看图王.jpg09193062A-0_看图王.jpg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