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团队胸外科

专家团队Expert Team

张国强
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胸外科

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胸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国际华人胸腔外科学会会员
教育部硕博学位论文评审专家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移动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炎症性肠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重庆市医疗保健委员会专家
重庆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

专家简介
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博士、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30余年胸外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经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军队科研课题4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多项,其中一等奖1项;参与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及第三军医大学课题5项;在国内期刊及SCI发表论文50余篇。
擅长
1. 微创胸部外科:胸腔镜下食管癌、肺癌、纵膈肿瘤、气胸、手汗症手术;肺小结节、肺磨玻璃结节精准定位及胸腔镜下精准肺叶、肺段切除。
2. 中晚期肺癌的外科扩大化手术治疗:肺叶及全肺切除,侵犯心包的心包内结扎血管的肺癌切除;侵犯气管、隆突及支气管的气管及隆突成型术肺癌切除;肺叶袖式及肺癌侵犯支气管、肺动脉双袖式切除;肺癌侵犯胸壁的扩大切除;
3. 疑难食管癌的外科治疗:上段食管癌的根治;胃大部切除后食管癌的外科治疗(结肠、空肠代食管术);下咽段及颈段食管癌的外科治疗(包括颈阔肌皮瓣重建术)。
4. 严重胸部外伤救治、巨大胸腔及纵膈肿瘤的外科切除、胸骨肿瘤切除及胸骨体重建。
主要成就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军队科研课题4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多项,其中一等奖1项;参与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及第三军医大学课题5项;在国内期刊及SCI发表论文50余篇。
获奖情况
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多项,其中一等奖1项;
2021年荣获重庆市“金口碑医生”称号。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